[電影戲劇心得]

韓劇- 夫妻的世界

如果條件都符合了,為什麼還是沒有幸福呢?

螢幕快照 2020-06-05 上午11.09.44.png

剛好在追的韓劇『夫妻的世界』,相較於英國版Dr. Foster 的幽默很多(我自己覺得很幽默啦,很多女性同胞看了都要氣死),但更貼近於亞洲的文化。之後的發展我大概有一個方向,但期許韓國版可以發展不同於英劇的路線,我想應該是很有可看性,因為韓版的連獵槍都拿出來了#槍拿來。我也是希望我先有戲劇精闢(搞笑)觀察再加上一些貼近心理相關的看法。

荒謬五大笑點:
1. 渣男大吼愛情有罪嗎?對你一次愛兩個人就是有罪
2. 老婆一夜情一直三番兩次推倒小鄰居男,看他體格應該是真的很弱,難怪女主只願意來一次。
3. 女主被問說跟年下老公結婚應該很開心吧?女主說我們同年,這個問話真的是很污辱她。
4. 鄰居男到處亂槍打到的餐廳小妹立馬就跟他要了包包,然後附帶一句因為我也後就是大叔你的情人了,這種話妹子要包要學起來太自然了。
5. 最後是女主掏槍出來結果只是喀喀兩下就放下來,我很失望#槍拿來,原來她只是想要加入婆媽會,應該入會條件就是要帶獵槍加入(請見下圖)。

螢幕快照 2020-06-06 下午6.58.09.png

好了總監現在要來說正經的,是我從這個劇裡面看到的個人省思。

#沒有所謂對的人
許多兩性專家都會談如何找到對的人、擇偶的七大條件,但另一半並不一定是按照準則就會100%沒有問題。也可能你婚前自覺或是身邊人都覺得是對的人,結婚之後就走偏了,你要怎麼說呢?所以我比較同意一個不負責任的說法:婚姻就是一場賭局,這也是我老目說的,你沒有走到最後也不知道這場有沒有賭對。我想婚姻的成分很複雜,並不是有足夠愛情或親情就可以維持,需要更多的時間去磨合兩個人的相處模式,我認為沒有『這個人不適合我』,沒有百分百適合也沒有百分百不合,如果雙方有真心要一起走下去就會去調整或妥協變成適合彼此的人,因為婚姻就是在看盡各種現實和難堪之後仍然願意一起走下去(最重要的前提還是對雙方的愛)。
 
 

#擇偶條件V.S.#兩人能否好好相處
很多男女都會有對另一半期望的條件,條件沒有問題,只是重點是這些條件跟你們之間的相處有沒有關係。比如說我最常聽到的『孝順』,你知道有多少婆媳問題都是孝順孝出來的嗎?你應該找的是可以協調婆媳之間議題的男人,因為他孝順他爸媽不代表他就不會劈腿或是對你不好,渣男跟孝子是兩回事?『有錢有車有房』不代表他就一定對你大方,我老目也說過#有錢人的飯碗難捧。我同意經濟穩定會減少很多夫妻間的衝突,但兩人的相處是比金錢更有意義的。
  


#沒有人可以改變別人,只有他自己願意改變:
加上最近的渣男時事,我也是一早醒來就發現某藝人變成了渣男代表,但也不是太意外,因為只要常有花邊新聞就絕對不是空穴來風,沒有要評論誰對誰錯,但渣男真的是有很多的語錄,讓死心塌地的女孩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特別的那個人。比如說:

1. 愛情有罪嗎?兩個人我都愛沒有辦法分。應該是愛不一樣的地方吧?夫妻裡的渣老公愛的是元配給的經濟穩定,讓他可以好好的當老婆的第二個兒子,小三給的是對愛的熱情和輕鬆感,因為不用負責任啊做做愛又不用付錢。其實就是#貪心,因為想要的無法從一個人身上找到,但又覺得兩邊都很重要不願意放棄。

2.兩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信任,看手機就是破壞信任感。手機應該是很多女生的罩門,因為手機實在是太多祕密了,覺得男人不給看就一定是更有什麼,男生可能就會用這種破壞信任感的說法來強調如果關係破裂是因為女人的不信任造成。我本人是不看另一半手機的,因為如果今天另一半真的有心隱瞞你,你怎麼查他都會留一手的,#防不勝防,所以渣男應該都有兩部手機。

的確我也不相信別人會完全因為自己而改變,女孩們不要認為是自己改變了對方,而是他看重的是你們一起的未來也知道失去你是他不願意冒的險,就不會去做那些事,或者是很怕麻煩的人基本上就不會劈腿讓自己要付更多心力。劈腿會不會成,我有一個男性朋友說的很好,劈腿這件事不是你想不想,而是你要不要而已,每個人都有控制自己行為的能力,你要不要而已。

以上就是總監對於本劇和時事的看法。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