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說說我踏入retail彩妝業的起源,學生簽證當時誤打誤撞下開始從彩妝保養的兼職銷售做起,也很感謝當時的經理願意給我這個零經驗的人機會,所以請永遠不要害怕沒有經驗,只要你開始了那就是過程和經驗的累積。

 

在銷售的工作中發現,過去的經驗,不論是家裡做生意、心理諮商以及行銷,讓我在和客人的應對進退上更加熟稔,也從中發現自己擅長和喜歡的是和人互動溝通的工作,過去諮商是瞭解個案的心理,銷售則是要透析消費者的購物心理。所以,請不要覺得過去的經歷是浪費或可惜,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何時會派上用場。我總是想到一句話,就是老鼠的兒子會打洞,如同我的原生家庭背景是從商的,自小幫忙顧店或賣東西的經驗似乎讓銷售這件事變成我自然而然就駕輕就熟的技巧,沒有在英國打工度假的經驗我可能永遠不會了解自己有這個特質。所以我常鼓勵身邊的人多去嘗試,因為你沒有試過永遠不知道真實的想法或感受,不管你的年紀多大,很多事情沒有嘗試永遠不會知道答案。

  

 

我知道有許多人在倫敦是做銷售,  而銷售或許看在很多人的眼裡並不是什麼難度很高或需要技巧的工作,但這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好的事,比如說人格特質和說話技巧,有時候更是需要一些運氣,特別是在有各式人種的倫敦百貨,除了銷售技巧,更要摸索各國消費者的文化和習慣,思考該用什麼技巧或說話方式讓客人對產品有興趣,進而有購買的意願。除此之外,如何在團隊中和各國同事共事和找到自己在團隊中的定位也是一門學問。不像在辦公室工作彼此沒有利害關係,大部分的品牌都是個人業績,而每個團隊運作時也都會有一些潛規則要遵守,所以如何在達到個人業績與他們和平共處之間取得平衡是在retail工作的重要課題。

 

接下來的文章想和大家分享在銷售工作上所遇到的小故事以及分析消費行為中的心理學,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可以讓我的讀者能更深深體驗到生活中的點滴都是心理學。也很感謝我這些年每一位信任我的客人,讓彩妝不只是化妝品或表養品,而是你們放心交給我,讓我可以協助你們透過鏡子中看到自己變得更美麗更有自信的樣子。這也是我為什麼嘗試過辦公室的工作最後還是選擇回到彩妝保養的產業,因為只要看到他們開心滿意的笑容,並謝謝我所帶給他們的服務,站的再累我都心滿意足❤️。

  

你們的按讚和回覆都是讓我更努力想分享經驗的動力,也請到我的臉書專頁- 『不務正業邱總監 https://www.facebook.com/ceoericachiu/?modal=admin_todo_tour​​』給我支持喔~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