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想對很多人來說真的是聽到身邊很多人因為今年疫情而有了不一樣的轉變,不論是身體上、心靈上、人生階段上。有人有了孩子、有人決定結婚、有人開始運動(就是我本人)、有人開始瘦身、有人決定要回到家鄉、有人換了新的工作,有人沒了工作(也是我)⋯


這段時間也讓我有了許多轉變,我也是細數才知道。


1.我開始看書,不管是心理學或是任何其他主題,有興趣我都看,現在看了大概十五本的電子書,離開學校之後真的很少機會和時間在認真的看書。

2.我開始學做更多不同的菜,除了不同料理,還開始把步驟拍成影片或說明作法,讓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簡單知道怎麼做。

%E6%9C%AA%E5%91%BD%E5%90%8D

3.我開始運動,因為每一年都在喊什麼搬家之後要去運動卻一直都沒有去做,其實習慣真的只要兩個星期就可以養成。

4.我開始花更多時間和家人聊天培養感情,因為我知道他們是全世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人們。

5.我開始紀錄和反思生活中的種種,並寫下來和大家分享,而這是我一直覺得想做卻沒有花時間好好完成的事。

6.我開始兼差翻譯的工作,發現原來我一直以來的書寫和英語能力還是在的。

  

7.我開始種盆栽,也在每天觀察它們生長的過程中找到一些靈感,當你好好照顧它的時候,它就會是健康的長出新葉子(我之前在超市買的Basil盆栽已經活了超過兩個月了),真是奇蹟。

  

欸我發現這些事情都是忙碌生活時候沒有機會好好去做的事,因為總是有太多的理由或藉口說之後再做吧,總是覺得工作下班好累了哪有力氣再做這些事?


但我想那些下班還可以兼差工作、健身或上課的人都還是有時間去做工作以外的事,這是為什麼?


我覺得是因為有一個很想要達成的目標。


不論是多賺一點錢、擁有好身材、學習其他的專長或能力,而這個動機都是想要變成更好的自己或過更理想的生活。


心理學博士劉軒說很多人會感覺活的很「茫」,就是一種好像過得不差但也沒有覺得很好的感覺。如果你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沒有真的認真去思考過自己想要或對什麼事物是有熱情的,就過一天算一天吧,真的也沒什麼不好。


但如果你心裡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不對勁,覺得想要改變但不知道怎麼開始,可以先找到一個讓你心動的目標,再來是行動大綱(你想怎麼做),最後是行動力,如果想要就去做,因為用想的永遠都只是一個想法。


英國倫敦大學的研究發現,養成新習慣的時間因人而異,效率好的人只要18天,慢則254天(超過八個月沒養成也不會養成了吧?)


既然23個星期就可以做到,那就想成是培養一個像每天刷牙一樣的生活習慣,如果習慣是可以訓練出來的,你一定能努力培養不同的良好習慣。


你也像我一樣因為這次世界大災難,而開始有一些新的習慣或改變嗎?歡迎你也跟我分享!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幫我按讚和分享給你覺得會需要的朋友。


臉書搜尋:不務正業邱總監

Instagram :不務正業邱總監 /beceo_er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ca 的頭像
    Erica

    不務正業邱總監/ THE PI LiFE of CEO CHIU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