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標題,改變可以帶來怎樣的人生?

剛好晚上偶然聽見張鈞甯的演講,主題是〈勇於改變,活出奧妙人生〉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dt7xQHeYIY

螢幕快照 2018-07-31 下午3.08.14.png

標題下的非常正向有活力,她的開場也相當有趣,用兩種不同的身份讓聽眾去選擇:法律碩士生和失敗四十次的臨時演員

認識她的人會知道擁有法律高材生的背景,對於身為一個演員並沒有直接的關聯或加分

二十歲的她沒有選擇母親為她準備好的道路,而是選擇了臨時演員,十年之後她成為了一個職業演員

改變就等於你要“放棄”一件習慣的人事物,離開舒適圈去嘗試不確定的未來,這是最難的事。

她的選擇讓我想到自己這一路走來的樣子,我是否也是放棄了原來的文憑、學位還有可能的一切

改變這件事其實是令人恐懼的,但改變也是一個過程,會讓你有機會去看到或接觸很多的領域

但在這一路上看到了很多不一樣的風景

你會知道自己擅長不擅長、喜歡不喜歡什麼

這些都是憑空想像無法瞭解的

所以我也鼓勵許多正在探索自己未來想做什麼的小弟小妹們,勇敢的去嘗試,不論是實習、修課,

或甚至是有機會去親身投入,你才會知道心裡的感覺是什麼?

在你嘗試過之後才會知道有沒有熱情或是你內心最想追求的是什麼?

有嘗試就會有改變,接著你會找到熱情和願意堅持努力的耐力

我相信當你找到熱情所在時,就算壓力很大痛苦很多,都會願意為這件喜歡的事用心下去

 

但這樣的我也還是會有擔心、猶豫和焦慮的時候

雖然好像到到英國唸書工作乍聽是很令人羨慕的事

過程中所花費的金錢、壓力、時間成本都是別人無法想像的

曾經我也質疑過自己這樣的生涯轉折是不是很奇怪,跟別人有那麼不一樣

但邱姐對我說了一句很讓我感動的話:看到我這樣子的生活也是把人生過得很精彩

現在我懂了,有人可以一路朝著同一個生涯道路走去,那是一種幸運,很明確地知道自己喜歡或適合什麼

有的人就是有不一樣的興趣、喜好或專長,所以可以同時兼任不同的身份或職業

這兩種人生都沒有對與不對,只有你自己快不快樂

對我而言,選擇到英國來讀書和工作,不只是想要單純的在工作上有所成就,

也想看看自己在不同的文或和國度裡,會成長成什麼樣子

我認同她說的,白紙一張的人生會覺得很浪費

改變雖然是痛苦的,但我也還是期待下一次的改變會成為怎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