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還是舊的好?其實是你越知道什麼是真朋友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你會覺得年紀越大越難交到知心的朋友嗎?以前我會。


很常聽人說,朋友還是以前小時候交的最好,因為沒有什麼利益衝突,可以很單純的做朋友。那大概可以回溯到國小還是幼稚園吧!但也發現不是所有朋友到現在都聯絡吧?

 

長大以後進入職場大家開始覺得同事就是同事,跟朋友不一樣。我同意也不同意。


物以類聚就是形容你會找跟妳屬性類似的人做朋友,而年紀越大你會越知道自己喜歡跟什麼樣的人自在相處,因為透過談話和互動,你知道這個朋友適合你是因為你們有類似的價值觀,而不是何時在哪裡認識。


有個在英國認識的好朋友是我的客人,拍了一張合照之後,我們就好上了。我會叫我老公帶她去逛倫敦花市,她的家人來倫敦我們還一起吃飯外加面交她的行李🧳。聽起來很奇妙,但我就是知道她是可以長久交往的朋友,因為她給我一種莫名的熟悉感和信任感。

來到英國念書和工作這幾年,我交到了一群好朋友,不分國籍,雖然她們大部分都是我在工作上認識的,而我的工作環境是為了業績獎金需要互相競爭的。 

但即使是競爭,我們還是保有互相尊重的態度,這樣的關係讓我們開始發展出真正的友誼,有他們的客人我會真心幫忙他們處理,而我不在的時候也不擔心客人沒有被好好照顧。


在我換了公司之後,有一天在客人打開的包包裡看到她要去買的保養品,我立刻指名他去某間店找某個人買,還立刻寫下名字逼迫(?)她一定要指名這個朋友買。只因為這是我對這個朋友的信任感,我絕對相信他的服務和專業可以幫忙這個客人,而我離開之後的客人也留給這位朋友。

 

因爲我們的相處過程中已經在我心裡漸漸發展出他的個人品牌,相信我也在別人的心中也有一個我的品牌,只因為你也相信我。

 


這些年我開始整理自己的人際關係,真的值得深交的朋友,即使沒有頻繁的聯絡,你也會知道她在妳心裡有一個位置。感覺 不那麼合拍的朋友,你也會開始可以淡然的接受他或許就不是和我在同一個拍子上的人,不用不好意思的人情壓力而一定要保持聯絡(台灣人真的非常容易感到不好意思),想去的約就去,不想去的也沒有人逼妳,因為逼你的總是自己。


你呢?我相信你也有這樣的朋友名單,好好的把它寫下來,好好整理你的人際關係,就像整理房間一樣斷捨離,有新的空間才能裝進未來人生可能遇見的好人。整理之後你會知道哪些人會一直留在你心裡面,哪些人是可以get out! 


#邱總監日記 #英國打工度假 #英國倫敦 #朋友還是老的好 

#workingholiday #londonlife#friendship #whatsfriendsaref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